无昼事

有点社恐,评论不回但有在看
鸽类研究员,北极地区留学生,挖坑不填知名人士,究极杂食党,不务正业文手,废物第一人,想学钢琴
不要屁股,不要打卡,望周知

【辻治】怎么就算穿越也逃不了过激厨

  我想起我老坟头账号密码了。。。

  请自行移步至前篇或者去找哆啦A梦要传送门 ,记得看避雷设定,请务必逐条看完,否则后果自负,本人概不负责

  后面会有非常引起不适的设定,建议赶紧弃坑

  前篇评论都一一看过了,感谢支持,没有骂我真是太谢谢各位了,摊倒

  有愈珠,有修罗场,愈偏恋爱脑(?)预警,注意避雷,怕被磕愈珠的老师们暴打就不打愈珠tag了。。。

  温馨提示,我不太喜欢打卡or催更式评论

  2k+

  赶紧跑





  跑啊傻孩子!不要为了阴间玩意糟践自己啊!!

  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  无限城是鸣女在十二鬼月里颇受欢迎,甚至深受鬼舞辻信任的原因之一。这个美丽的地方自始至终都是给人一种莫名的压迫感的同时,又美地让人轻易深陷其中,而且对鬼舞辻而言有用非常,就像鸣女的写照,这里不曾来过任何不速之客——截止今天以前。

  这位不速之客可实在有些不同,他不在鸣女的控制范围内,她甚至能感受到他可以自由出入无限城,纵使自己怎样拨动琴弦,对那人而言也不过一首平凡的美曲。

  不是太宰,另有其人。

  刚刚在鬼舞辻与上弦们交谈时,她就偷偷尝试将那人驱赶出去,但最终也无济于事,鸣女能够感到他不是人类,却也没有半点鬼的气息,蹊跷无比,于是最终,只得匆匆留下一句话便在太宰眨眼一瞬,将无限城的大门紧锁


  “请太宰阁下到浅草与我会面。”那就是这次上弦会议的收场。


  太宰轻轻揉了下眼睛,刚刚发生的一切都太令人难以置信,极乐教,无限城,再极乐教,这是在做什么?以及,浅草?据他所知,横滨可不存在浅草这个地方,反倒是东京都台东区有个叫浅草的地方。

  童磨看太宰似乎出了神,于是在他面前晃了晃手,可无论他再怎么晃也丝毫不起作用,所以他又拍起掌,突如其来的声音终于换回了在思考中的太宰。

  “阁下在想什么呐?”

  刚回过神来的太宰眨了几下,试探性得笑着问道:“抱歉,我不太熟悉东京,可以带我去浅草看看么?”

  童磨一愣,皱了皱眉说道:“阁下,我很想帮您,但您看,过会儿还有很多信徒要来拜访呢,我日常难得的闲暇时间总会被塞满的。”

  “那就太可惜了。”

  “不过我可以给您画张地图呀!”

  童磨一边说着一边找了纸笔来,然后按在墙上,跪着画点儿小线条一样的东西:“您要是去浅草的话……那现在就得出发了,那离这儿可远着呢。”

  太宰在横滨那边时始终没去过多远的地方,就算从侦探社到员工宿舍也不过走几条马路的事,突然要去这么远的地方,实属有些为难他了。

  他站起身来拍拍风衣上的灰,起身就要拿地图赶去浅草:“不用画多复杂,我能看懂就好的……”

  然而下一刻,他接过那张所谓的地图,愣怔着出了神,然后一脸怀疑人生地开口


  “……你有钱么?”




  太宰接过那几十块就匆匆和童磨告了个别,现在天还没到多晚,夕日的余晖撒在他身上,映出一副别样美景。他沿路走了几步,就看到几辆人力车显眼地停靠在路边。

  他摆了摆手示意车上的人要乘车,上了车第一句就是:“我早该想到应该坐车的……抱歉,请送我去浅草。”

  与其看童磨那不知道画的是什么跟什么的地图,还不如直接租辆车,省力省时又不会很冷。


  夕日欲颓之时,太宰刚刚好到达浅草,路上交通也不算多繁忙复杂。

  浅草的繁华让太宰一时间不知所措,他在横滨见过的最繁华的地方,也不过以前去过的一家小酒吧,这里却是真正意义上的繁盛美丽,他心道反正那个女孩还没来,索性就在这儿逛了一逛。


  好吧,他后悔了——因为他这一逛就逛出来了个麻烦事。

  这位小先生让他想起以前的某个很欣赏的部下。

  但事实上,无论从长相亦或声音、习惯的方向出发,都不能够在这位蓝瞳小先生身上,找到任何与芥川相似的地方,至于为什么,他就是觉得他和芥川很像——

  他说他叫愈史郎,不小心跟丢了一位温柔体贴的、拥有即便是阿芙罗狄帝都会嫉妒的绝世容颜的这样一位女性,于是从一个小时之前到现在,苦苦寻求了好久。

  “您说的这位,是额前碎发遮掩瞳孔,身高大概……”太宰仔细回想了一下鸣女的模样,微微侧身比划了一小下,“……这样的女性?”

  愈史郎不需要回想珠世的模样,那般于他而言的倾国倾城面容,已经被他深深刻在了脑海里,尽管她的碎发遮住眼睛的部分并没有那么多……愈史郎在心中反复斟酌着思考了会:“是的!您是他的朋友么?以前的病人吗?还是说——”

  ……

  好像不太对

  太宰微微皱眉挥了挥手:“是她约我来这里见面的……”

  ……

  约会!!

  愈史郎心里剧烈颤动了一下,宛如巨大的火山爆发一般,太宰甚至可以以肉眼清晰看到他的石化特效。

  “?”

  这就是原因了

  不是你们过激厨不要总是上来就这种思想可以吗?逃过了芥川疯魔似的追捧后,我难道还要经历一番所谓的爱之战??太宰在愈史郎发出“为追寻心爱之人而战斗吧!”的盛烈邀请之后,双眼凝望这位小先生,缓缓心道。

  “于是,身为珠世小姐的随从的我,必须要拼尽全力,必要时要付出生命来保护珠世小姐!保护她不被你所骗走!”愈史郎兴冲冲得说着,几乎完全不顾太宰迷离的眼神。

  “意思就是说你这种一看就不是好人的人别想骗走美丽的珠世小姐!!”

  太宰顿时错愕住了一瞬——不像好人吗?我吗?相比之下谁说要骗走你家珠世了啊??

  荒诞离谱的事情一件接着一件,从一开始来到这里就是这样,太宰此刻更加希望自己现在是在做梦了,不,不是希望,一定是的吧,对吧。


  太宰沉默着看向愈史郎,后者则独自一人滔滔不绝,让人怀疑如果没人制止他的话,会不会就将永远说下去。于是好心的太宰好心的凑上前去,打算同愈史郎好好解释一下。

  而愈史郎却自己冲上前来,紧紧握住太宰的双手:“尽管放下她或有些艰难,但还请您谅解,这也是为您考虑,毕竟如果二位真的彼此相爱了,珠世小姐也许就会在您逝去后苦守您几百、几千年!”

  愈史郎说出最后的话之后,才发现自己刚刚说了些什么。

  “不不!请不要在意,这只是夸张说法……所以还请您——!”

  ……

  他突然停口了,不再吐露一个字,沉默了半晌。

  他们刚刚离得稍微有些远,而现在凑近了,愈史郎终于细细嗅到了,之前那点微弱的、却很熟悉的味道。


  太宰见他沉默许久,皱了皱眉,刚想开口询问一下他的情况是否还好,愈史郎却抢先了。只是这一次,他开口严肃平缓,就像是生气了一般:“为什么我在您的身上……”


  “闻到了鬼舞辻的味道?”

  ?

  谁?







评论(7)

热度(79)

  1. 共1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